|
因此,大蒜很可能是一种较理想的干预胃癌发生的食物。茶叶为近来颇受重视的天然防癌剂之一。近来陆续报道在绿茶产地和有饮茶习惯的地区或民族,肿瘤发病很低。中科院进行体内外试验,体外试验显示茶有阻断亚硝基化合物合成的作用,并呈明显剂量反应关系;人体实验证实,每日饮用1~5克茶叶的茶水,可明显阻断体内亚硝酸盐的合成。北京医科大学报道,绿茶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和茶多酚等多种亚硝化抑制剂。研究表明4.65g茶叶水(相当绿茶32克)提取物,可完全阻断高危人群体内过高的N-亚硝基脯氨酸合成。但也有相反的报道。我国更大规模的研究正在进行中。因此,大蒜和绿茶可能是一种较为理想的预防胃癌发生的饮食物。
显著高于对照组(53.3%)。渐江医科大学也得出了类似的结果,发现73.4%的癌症患者发病前遭遇生活事件打击,而对照组仅为51.1%。西安医科大学采用正常中国人生活事件量表进行了102例病例对照调查,结果表明胃癌组前一年生活事件发生次数和生活事件总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病例组生活事件总分越高,胃癌发生的相对危险性也越高,呈明显的剂量效应关系,见表17。病例组遭遇远斯负性生活事件的次数也显著多于对照组。
现代医学研究已表明,人们在遭遇一系列紧张或悲伤的生活事件后,淋巴细胞活性下降,免疫功能受到抑制,为肿瘤发生创造了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2005-12-3 12:03:01文章来自中健网32238疾病频道2005-12-3 12:03:01 作者:佚名
|